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科研实践 科研实践

菌乡助力小分队

发布时间:2017-04-14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食用菌养殖专家王立安教授利用暑假时间,带领研究生、本科生组成“菌乡助力”学习李保国精神志愿服务实践队,于2016年7月12日启动为期4周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将社会实践和学习“李保国”精神志愿服务相结合,聚焦农村扶贫,立足专业知识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分为两期到保定易县、承德平泉县进行科技支农。对于王立安教授科实践来说,“菌乡助力小分队”活动是最普通的暑假安排。寒暑假不用说,几乎每个周末,他都是穿梭在燕山、坝上、太行山等食用菌种植基地。他与菇农之间的故事数不胜数。

王立安教授曾说,我坚信我的道路没有错,我的主要研究课题均来自产业,帮老百姓做他们做不了的事情,研发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我是国家公职人员,有工资,把知识和技术奉献给农民,我很满足。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