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

生物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0

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知能结构完善,适应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努力学习和奋发图强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多元化、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数理化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接受严格科学思维、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掌握生物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现代生物技术的基本技能,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科研、教学、生物技术产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的学科基础,具有计算机、信息科学及统计学的基本技能;掌握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工程、酶工程、生物信息学以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现代生物技术的基本技能;熟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生物技术的发展历史、现状、国内外研究前沿和最新技术动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具有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的能力,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实验的初步能力;具有自主性、思考性、合作性和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适应社会需求、继续深造的潜能,拥有应对危机及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本专业实行全日制本科4学年的基本学制,允许学生3-6年内完成学业。对在规定的学制内,修满155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四、各类课程学分分配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