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

生物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0

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知能结构完善,适应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能在不断进步和变化中实现自我价值并引领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多元化、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数理化基础、人文社科素养、国际化视野和科学思维能力,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人才。立足河北,面向全国,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师资,为高校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后备力量。

二、培养要求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掌握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及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的学科基础,具有计算机及信息科学方面的基本素质;掌握群体、个体、细胞和分子等生物学不同层次的分析方法和实验技术;具有从事生物学相关领域教学、研究和管理的初步能力;熟悉生物学及其发展规划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的生物学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适应社会需求、继续深造的潜能,以及应对危机与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初步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与完全学分制,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四、各类课程学分分配表

(顶岗实习、免费师范生适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