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7-05-20 浏览次数:0

2017年5月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院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Plant & Animal Science)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该指征表明以植物学和动物学学科为代表的生命科学特色学科群发展态势良好、优势突出、进步明显,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ESI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基于SCI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目前被学术界认可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是国际上通用的重要评价指标。该指标按22个学科领域,对近十年内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E和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排名。ESI学科是对全球所有机构在该学科发表文献的“总引用次数”进行从高到低的排序,取世界排名前1%的机构。

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共有42个机构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我院位居第38位。近10年来,我院发表植物学与动物学相关论文190篇,被引频次2364次,篇均被引12.44次,位居第4位。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