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2

在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指导下,结合突出本科办学定位与特色,全面提升人才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需求,2017年6月1日上午,学院在理科6号楼A410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论证会专家组由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建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金铜研究员、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发中心路新华研究员、石家庄四十中学特级教师冯臧璞副校长、河北师范大学段相林教授、夏晓烨教授等组成,院长周春江主持论证会。

首先,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三个本科专业负责人樊玉梅、鞠建松、李亮分别汇报了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及目前培养方案中不完善之处及拟改进措施。专家组成员从相关行业发展动向和人才品质需求等方面,详细论证了现有培养方案,交流探讨了各专业培养特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措施。与会专家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还就科研实践基地建设、高考改革对师范生影响、企业人才选聘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春江表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关乎学院的发展力、影响力,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人才培养方案要与时俱进,论证应制度化、常态化。专家提出的论证意见十分宝贵,各专业要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专业特色突出、目标定位精准、课程设置合理,把关学生培养质量,拓宽学生毕业出口。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