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立武教授来我院开展项目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0

5月21日至31日,美国白细胞生物学学会发展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立武教授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进行项目交流与合作。该项目“蜱与宿主种间生态关系及分子互作机制”为河北省资助的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项目编号:360109;负责人:刘敬泽教授)。

项目执行期间,李立武教授开展了系列学术活动:(1)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基础条件、硬件设施、仪器设备和实验动物等,针对研究室建设和新技术开发提出了宝贵意见。(2)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重点科学问题、采用的技术和取得的进展,深入研讨了宿主——寄生物种间生态关系这一热点问题,经过充分讨论,双方达成协议就生态免疫学(Ecological Immunology)这一新领域开展合作研究。(3)为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Loss of the innate immunity negative regulator IRAK-M leads to enhanced host immune defense against tumor growth”的学术讲座,从先天免疫激活机制谈起,结合他所做的课题,详细介绍了先天免疫的负调节因子IRAK-M在生命活动中的最新进展,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报告后,刘敬泽教授进行了总结,认为李教授的研究系统而深入、有独到见解,不仅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国际前沿的学术研究,而且极大地启发了大家的科研思路。(4)与学生深入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就自己在学习、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李教授请教,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教授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李立武,博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理工大学生命医学工程学院终身教授,免疫炎症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免疫学领域的研究,尤其在先天免疫调节机制、炎症调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Biological Chemistry和Immunit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