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0

热情洋溢的5、6月份,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厚德启智,创新卓越”的学院文化,创新教育工作机制和模式,凝聚2017届毕业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发毕业生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之情。

“最后一课”,毋忘师长嘱托。5月16日,夏晓烨老师首先以《教育的常态、非常态和新常态》为题,开启知识课堂的讲授。她重点强调新常态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实施途径,勉励学生毕业后,要在自己的教师角色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国家的教育事业中。在主题教育中,夏老师结合自身的阅历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和婆婆之间的故事,她把家庭比作生活中的“大学”,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继续塑造自我,努力维系亲情,创建和谐家庭。在“朗读亭”环节中,夏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写给已故婆婆的一封信,细腻的文字,炽热的情感,让在场师生热泪盈眶,感动不已。6月7日,管振龙教授为学生讲授《从神经发育规律简谈学习和教学》。他以专业的生理学知识为基础,细致分析毕业生在今后将会遇到的关于学习和记忆的各种现象,中肯的建议使学生们收获颇丰。他还向学生赠送亲自书写的明信片和寄语,希望同学们做人做事诚心诚意,平和平实,持之以恒。在朗读亭环节,管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仰望星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难忘的“最后一课”,让毕业生重温对课堂的全神贯注与无限留恋,怀念与同窗的携手共进与亲密无间,感受着老师的良苦用心与谆谆嘱托。

成长成才,感念深厚师恩。毕业生感念师恩,铭记教诲,收集58位任课老师的毕业寄语,评选出10名“魅力教师”。有最博学洒脱的吴跃峰老师,最平易近人的葛荣朝老师,最敬业奉献的王立安老师,最儒雅谦逊的杨振才老师,最睿智正气的管振龙老师,最蕙质兰心的夏晓烨老师,最风趣渊识的尚忠林老师,最崇德敬业的齐志广老师,最温和从容的黄占景老师,最严肃率真的徐小冬老师。毕业典礼上,伴随着饱含深情的颁奖词,由毕业生向教师颁发纪念礼品和证书,师生之间满满的都是幸福和感动。

毕业巡讲,传递分享经验。6月5日-6日,2013级8位同学组成优秀毕业生巡讲团,为2015和2016级的学生传授经验。他们分别是考取中国科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董琦和应聘至石家庄二中的范易娜等8位毕业生。巡讲过程中,他们把自己有关学校选择、专业选择、求职面试、能力培养、教师素养提高等方面的亲身体会和经验,勇于进取和追求理想的精神,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朋辈对接,奋斗谱写青春。2013级毕业班的37个优秀宿舍与2016级的245名新生进行宿舍对接,大家一起分享四年求学生涯的感悟,交流经验与心得。毕业生就专业学习、能力提高、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声声祝福传递生科情,青春接力谱写新篇章。

近年,生命科学学院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已成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启迪毕业生秉承河北师范大学“怀天下,求真知”的文化精神,传承生命科学学院“厚德启智,创新卓越”的优良传统,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