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7月5日(星期三)上午8:30,冯友军教授:肠道菌群的MCR多黏菌素耐药的分子机制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0

肠道菌群的MCR多黏菌素耐药的分子机制

主 讲 人:冯友军   教 授

活动时间:7月05日 08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10室

讲座内容:

肠道菌群的MCR多黏菌素耐药的分子机制

主讲人介绍:

   冯友军博士系浙江大学医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 (第五批)。主要从事肠道细菌脂肪酸代谢与致病/耐药机制。通过对病原细菌脂肪酸代谢调控多样化的调控网络的认识, 为以维生素代谢调控等研究发现作为药物靶点开展小分子抑制剂/药物设计提供知识储备和理论基础。目前已获得国家青年千人计划项目, 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的支持。迄今为止, 已在本领域的数十种知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近90余篇研究论文, 累计引用4500余次。作为重要成员荣获2011年度中华医学一等奖, 2011年度中华预防医学一等奖以及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担任Virulence (IF: 4.665) 与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 (IF: 4.3) 在内的多家国际刊物的编委。

   联系人: 鞠建松 教授     0311-80787537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