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细胞信号转导”专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0

金秋时节,桃李芬芳。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于9月9日举办“细胞信号转导”专题学术研讨会,邀请孙大业院士的优秀毕业生重返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孙大业院士、蒋春澜校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周人纲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蒋春澜在致辞中首先向孙大业院士取得的学术成就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成功申报、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的非凡历程。特别赞扬了孙院士将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的20万个人奖金设置专门奖励基金,奖掖后学,用于奖励年度理科优秀论文。高度评价了孙院士为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做出的突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春江介绍了孙大业院士在我校取得的卓越的、不可替代的学术业绩,号召青年教师和学生继承和发扬孙大业院士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周人纲研究员深情回顾了与孙大业院士几十年的合作经历,特别分享了他们共同攻坚克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的历程。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世东总结发言。他说,58 年来,孙先生扎根燕赵大地,忠诚于他所挚爱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桃李天下;献身科学研究,刻苦钻研,硕果累累。我们年轻后学,要以孙先生为榜样,以对未知领域的探究为神圣天职,为我们所热爱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孙先生。

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9个单位的13名专家,围绕“细胞信号转导”这一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孙大业院士对学生毕业之后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非常满意,并就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