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同伴训练队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3

“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为核心的特色活动,从2004年到现在已连续坚持了13年,内容不断丰富和创新,成效显著。9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启动了2015级同学同伴训练队活动。教务处处长郭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菁、学院领导班子和生物教研室全体师生出席此次活动。

同伴训练队总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夏晓烨教授详细介绍了同伴训练队的源起、组建方案与原则、课程规划以及同伴训练队的作用和意义。她强调,本次活动以提升学生的综合教学技能为出发点,将课例研究和教学技能训练相融合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创新,将“诊所式课堂”引入到训练和课程中。随后,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往年的同伴训练队活动的开展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闫世东为活动致辞。他从同伴训练的继承和创新,同伴之间学习的成效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同伴训练队活动的创新性和效果,鼓励同学们以同伴训练队活动为契机,密切配合夏晓烨老师团队的教学,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和学院争得荣誉,为所热爱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汪翠琴和夏晓烨教授为学生授予队旗。

教务处处长郭毅总结讲话。他对当年生命科学学院孙大业、夏晓烨等老师对自己的教诲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儒家“天地君亲师”的角度强调了教师的社会地位与责任,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专业素养,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努力塑造自己,争取做一名德高学博的教师。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