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0月12日14时00分  徐小冬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 2017年度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解读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0

2017年度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解读

主讲人:徐小冬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

时间:10月12日14时00分  

地点:公共教学楼 B座108

讲座内容:

10月2日,2017年度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授予三位美国科学家,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Michael W. Young, 以表彰他们在生物钟调控周期节律运行的分子机制方面的学术成就。此次诺奖解读将介绍自然界中周期节律现象的发现、时间生物学研究历史、三位诺奖得主对生物钟分子作用机理研究的贡献、时间生物学领域研究的意义、国际和我国生物钟领域当前研究热点。

主讲人介绍:

徐小冬,河北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海外引进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细胞生物学教研室主任。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生物节律分会副会长。2002年博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2002-2010年于美国范德堡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博士后期间从事时间生物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在PNAS 、Plant Cell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全职回国工作后主持的课题组研究方向为生物钟与周期节律调控,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Cell, J Integr Plant Biol上。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