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公教楼A106隆重召开,校团委、校学生会和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105人出席了会议。

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马建国为大会致辞。他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高度评价了此次大会。他指出,过去一年,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为学院共青团工作创新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学生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引领学生思想,维护学生权益,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并且要与时俱进,深化工作改革,提升组织活力。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以此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立足新形势,探索新思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推动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玮代表学生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增强责任意识优化自身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2017学年度学生会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思想育人为核心、文化育人为主体、实践育人为根本、网络育人为重点等几方面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学生会组织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会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在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综合能力等方面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整个报告彰显了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与信心。

工作报告审议完毕后,与会全体代表投票选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竞选正式开始。四位候选人分别上台进行述职演讲,并现场回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提问。大会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3名,2016级李俊华同学当选主席团主席,姚瑞雪和裴莹莹2名同学任主席团副主席。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团委书记赵静将会旗交接至新一届主席团手中。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讲话,她向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并指出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方向和要点。她认为学生干部应起到引领思想,营造学习氛围的带头作用,同时激励广大学生会干部和青年学生,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锐意进取,谱写人生绚丽华章。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确定了今后一年学生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方针,在充分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和民主性的基础上,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