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顶岗实习教学技能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二十四期顶岗支教展示活动在公教楼A座309教室举行。比赛特别邀请了生物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夏晓烨教授、李秋石副教授、赵萍萍博士担任评委。

经过初试筛选,15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每位选手自选课题设计教学,进行十分钟模拟授课,主要考察学生教姿教态、教学设计、教法学法、板书设计等教学技能。各参赛选手授课思路清晰、教学风格各异,教学方法得当,教姿教态良好,充分展示了各自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授课方法、以及应变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贾学燕、吴涵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夏晓烨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全面、细致的精彩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肯定了同学们通过顶岗实习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指出了同学们在板书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最后,夏晓烨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着重强调在教学中应该注重创新教学方法,联系生活实际,提高教学的生动性。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教师职业素养,为学生走向职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