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生命科学学院面向2018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10月19日,学院邀请石家庄二中教研室主任侯金海老师在公教楼A405教室为毕业生作了第一场讲座。

侯金海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学的分类和级别划分,以及石家庄二中的基本情况。他以“怎样赢得中学面试和试讲”为题,从中学需要什么样的老师、中学教师的基本素养、面试流程及应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讲解。侯老师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中学教师的主要工作任务,阐释了中学教师必备的课堂驾驭、教学语言、教态、板书板图、多媒体和实验、教学设计、与学生互动等七大教学基本功,整体介绍了面试流程及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重点强调应聘过程中要诚实、真诚,切莫弄虚作假。

学院三名本科毕业生分别模拟了应聘过程中自我介绍、领导考察和试讲环节,其中两位同学进行了授课展示。侯金海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授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良好教师素养,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自我介绍、回答问题、服装、教态、板书、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总结指出,在就业准备方面,同学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准备就业的同学,要像考研的同学一样勤奋,一样努力,在就业材料准备、就业技能训练、就业知识储备、教材研读等方面要深入做功课,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每一次应聘,决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本次讲座直击同学们应聘过程中的常见不足与关键问题,针对性、实效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系统讲解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令他们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