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启动第三届“牵手精英 共话成长”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

10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江苏小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华成为学生作讲座,拉开了第三届“牵手精英,共话成长”讲座序幕。

蔡华成总经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展开了一场以“选择”为主题的讲座。他用详实风趣的案例讲解了一些公司的用人标准、条件以及一些社会精英在从新定位自己并作出选择时考虑的内外因素;他以直观形象的漫画图片讲解了一位受学生爱戴,受家长尊敬,受学校器重的优秀教师必须具备的品质和能力;他以自身及好友的职业发展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应该学什么,追求什么,并通过自身追求以及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告诉大家,人生的价值观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有当下需求、阶段目标、终极目标三个阶段。他提出做有志、有识、有恒、有精气神的四有新人,并以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为什么做,怎么做。讲座贴近学生实际,语言风雅有趣,富有知识性、哲理性、逻辑性、趣味性、启发性,学生听得入神兴奋,笑声不断。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认知和思考蔡华成总经理传授的大量信息,认真消化讲解内容,做到以人为镜明自己,在学习探索中尽快树立目标,踏踏实实行动,让自己的需求、目标和行动匹配一致,争做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优秀大学生,优秀青年。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