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主办“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0

10月22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和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喜富教授发起,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共同主办的“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副校长刘敬泽教授、河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范庆书研究员出席论坛。

戴建兵在致辞中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和人民健康息息相关,大力开展相关工作为不断解决这种矛盾做出了贡献。石家庄是我国制药行业的重要基地,新药创制是我省经济生活发展的迫切需要,此次论坛是我校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社会、创新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相关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高创新意识,为服务京津冀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敬泽在总结中讲到,此次论坛报告内容水平高、专家水平高,涉及生物、化学、医学等学科,学科交叉明显。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在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发展新的研究方向、走向新的研究高度迈出坚实的一步。

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的David Watt、湛昌国、刘春明、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高振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赖仞、华东师范大学的石铁流、河北医科大学的刘超、我校的常彦忠、刘庆彬和“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喜富等10位专家围绕主要疾病机理研究与新药研发、新药分子设计、药物筛选与精准医疗、新药创制和临床试验等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春江主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