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关于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6

各教研室主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活跃教研氛围,推动我院教师在教风学风方面取得更优异成绩,同时思考新常态化下的教学研讨形式。学院拟定11月9日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以“赛”营造教师间积极、互学的良好氛围。具体细则如下:

一、参赛选手

1.2016、2017年新入职教师全额参赛(顶岗实习除外);

2.鼓励其他教师积极参赛且不受名额限制。

二、参赛内容

限定一门专业必修课程,节选该课程本科教学大纲中的8个专题或者知识点。

三、竞赛流程

1.上报参赛教师汇总表

10月30日前,各教研室汇总参赛教师信息,发送至教学办邮箱smkxjxb@hebtu.edu.cn.

2.上交参赛材料

11月4日前,参赛教师将参赛题目(限定一门专业必修课程,节选该课程本科教学大纲中的8个专题或者知识点。)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办邮箱。

3.抽取参赛顺序

比赛前一天(11月8日下午4点),参赛选手到教学办公室随机抽取参赛顺序和参赛题目(8选1)。

4.现场比赛

依照参赛顺序,每位参赛选手就随机抽取的参赛题目开展15分钟的教学活动。要求教学设计逻辑清楚,授课清晰、科学,时间把控合理,课程首尾兼备,突出教学特色。(详见附件三评分细则)

学院邀请3-5位学院内外教学专家组成评委团,针对参赛选手教学表现进行评分,并予以点评。

四、评奖机制

1.评委团根据参赛教师表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2.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中排名前三者推荐参加校级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给予2000-3000元的院级教学改革项目经费支持。

五、比赛时间地点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00,理科3号楼A601室。

联系人:李宁     联系电话:0311-80787514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二:参赛课程题目汇总表

附件三: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分细则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