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思辨青春”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锻炼学生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强化团队意识,10月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比赛,参赛的16支队伍中,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两场,每场均设开篇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四个环节。季军争夺赛正反方就“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的利弊比较”问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就本方观点展开论述,各抒己见,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争夺冠亚军队”就“人工智能对人类发展的利弊比较”话题展开辩论,双方旁征博引,唇枪舌战,提出的观点让观众啧啧赞叹。最终,“英雄无敌”队摘得桂冠,张琦与高元昊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进一步锻炼了2017级新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合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沟通技巧,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