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1月30日 14:00, 樊玉梅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铁在应激信号转导通路中的调控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24

樊玉梅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

   20171130 14:00-14:30

   理科群3号楼A601教室

讲座题目:

铁在应激信号转导通路中的调控作用

主讲人介绍:

樊玉梅,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2000年,河北科技大学轻工工程系,本科毕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2-2007年,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河北师范大学生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出站。2016-2017年,美国University ofIowa访学。

教学方面,担任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解剖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国家级精品课《组织学与解剖学》主讲教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人体与动物科学教学团队》成员;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组织学与解剖学》主讲教师。省级教学团队《人体生物科学课程体系》成员。科研方面,担任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科副主任。研究方向为:(1) 氧化应激与相关疾病的分子机制;(2)铁代谢相关分子在细胞应激信号转导通路中的调节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是细胞生物学国家级重点学科的学术骨干教师之一。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基金等多个项目。在OncogeneMol CellsCoBiochimBiophys Acta”、“Biochem Biophys Res mmun”等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8.459。获第十二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奖”、“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教研室奖(担任教研室主任)”、“河北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