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项目初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0

1128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项目初中生物骨干教师河北师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敬泽教授、我院院长周春江教授、党委书记闫世东教授、项目首席专家夏晓烨教授及自全国32个省市的95位初中生物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李怀根书记主持。

刘敬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师大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办学特色。希望参训学员牢记习总书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中努力示范引领区域教师教育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这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添砖加瓦。

周春江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具备丰富的教师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经验。培训团队在培训内容科学化,环节设计合理化,研修形式丰富化,评价方式多元化,后期指导及时化等方面的反复探索,将为此次高规格、高品质的研修之行“保驾护航。夏晓烨鼓励参训学员要及时转变身份,用自信和自律促进自身教育品质的提升,用眼勤、嘴勤、手勤、脑勤、腿勤去追寻教育真谛,实现个人的教师专业化发展。

来自北京四中的雷明老师代表学员发言,表示期待着在培训中结合师德修养、理论学习、课堂教学、教研教改与专家、学者、优秀同行多交流,多思考,多获得,多成长,共同发展。

“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培训是我院教师教育培训的精品项目。我院于20125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资质单位,可面向全国开展示范性教师培训工作。

2017年我院承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三个项目共计290余人的培训任务。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