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申报2018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1

各学院、各单位:

我校现开始组织申报2018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请各单位做好组织申报和初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申报条件

1、博士(后)科研启动基金

申请者为2017年来我校工作的博士(后),选题不得以博士毕业论文题目进行申请,资助额度为5万元,周期为3年。

2、杰出青年科研基金

申请者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已取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成果,年龄不超过40周岁。资助额度为20万元,周期为3年。

3、重点科研基金
  重点科研基金项目从我校优势研究领域或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新兴、交叉学科领域中优选产生,申请者一般为教授或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并组织3人以上学术梯队或多学科融合的项目组联合申请。选题需侧重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瞄准国家目标和研究前沿进行选题。选题在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资助范围内。资助额度为5万元,周期为3年。

4、技术创新基金

⑴ 技术创新预研项目旨在鼓励技术创新,培育具有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的应用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符合国家和地方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资助额度5-10万元,周期为3年。

⑵ 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应聚焦具有良好行业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的重大关键技术,解决产业化进程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须有行业应用和产业化目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能够实现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资助额度10-20万元,周期为3年。

⑶ 科技成果推广引导项目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及时将具有时效性、新颖性、实用性的成果推向市场,项目须具备可推广的成熟度,能够实现迅速转化。资助额度5-8万,周期为3年。

5、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主要资助在2018年度即将公开出版的高水平学术著作,不在市场公开销售的不予资助;教科书、科普类丛书、工具书、编著、论文集、音像制品不予资助,资助金额2万元。

6、学术会议基金

学术会议基金主要资助在2018年以我校名义主办或承办并经上级部门登记和批准的学术会议。申请者为我校下属各学院、单位(学会、科研机构以具体挂靠单位名义申请)。资助额度3万元以内。

二、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本次申报采用在线填报方式,申请人于1月5日前请登录“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相关链接见科技处主页)进行用户注册,待科技处管理员审核后即可在线填报申请书。

2、请各学院于1月8日前组织学术委员会或专家依据《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校科字[2015]8号)和《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校科字(2016)12号】两个文件,对本单位申报的校内科技类基金项目统一论证、择优推荐,结果向全体教师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单位管理员在系统提交,纸件(一式一份)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汇总后,于1月15日前报送科技处。

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需提交书稿的主要章节或反映书稿水平的特点的佐证材料、出版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学术会议基金需提交会议批准通知。

3、请申报人员认真阅读《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校科字[2015]8号)。

联系人: 高志华  刘海峰  联系电话:80789736  80789733

附件: 1: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

          2: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科技处

                                                                                     12月8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