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全职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喜富教授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0

1218日,我院与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喜富博士正式签约,聘任刘喜富博士为河北师范大学全职特聘教授。校长蒋春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刘敬泽主持签约活动。

蒋春澜校长首先欢迎刘喜富教授回母校工作,组建河北师范大学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中心。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刘喜富教授的工作,为顺利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全方位保障。他希望刘喜富教授在原创新药开发和应用上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希望生命科学学院能够始终保持学科优势和学术领先地位。

刘敬泽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刘喜富教授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就我校生物学和生态学学科布局和发展平台等做了说明。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全职引进刘喜富教授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新成绩。

刘喜富教授感恩母校大学四年的培养,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尽己所能,迅速投入科研工作,抓好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为我校“十三五”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院长周春江、党委书记闫世东代表学院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宣传部部长陈世民、人事处处长刘英、副处长刘艳房、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等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刘喜富,男,198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1995年先后获中国科学院遗传所肿瘤遗传学硕士学位和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后赴澳大利亚张若谦心脏研究所(Victor ChangCardiac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研究工作,专注于心脏发育和心脏病理过程中分子信号传导的研究。2000年底回国创办公司,专注于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原创新药的开发,发现了新的药物靶标分子、阐明了全新的药物作用机理,开发了两个原创新药并开展国内和国际临床研究。在J Am Coll CardiolPNASOncogen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863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20128月入选中组部第八批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特聘专家。

签约

蒋春澜校长

刘敬泽副校长

刘喜富教授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