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启动首期“青年先锋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建设,引领学生学风,明确学习方向,1216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2017届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科学院直博生赵金彤回校开展青年先锋论坛活动,学院青马培训学员和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先锋开讲,引领示范。主讲人赵金彤从本科时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未来等多方面幽默深入地分享了大学时代的奋斗历程,在讲到自己保送硕士研究生时拿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名校的offer时,她强调,大学是“自我修炼”的时期,每位同学都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并不懈坚持和奋斗。主讲内容贴合生活实际,展望专业未来,充分体现了榜样示范的引领作用。

论坛争鸣,畅所欲言。主讲结束后,各小组成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专业发展和国家形势,依据讲座内容从多个维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收获,同时,也向师姐提出了问题,赵金彤给予师弟师妹们耐心的解答。互动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要如何有效的利用好大学时光,才能在未来,有力量担当起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使命和责任。

素质拓展,践行理念。1217日,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主通过采访、对话等形式与学院专业教师交流座谈,了解教师青年时代的奋斗历程和事迹,从目标,兴趣和创新等多方面汲取经验,各组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奋斗精神的领悟。

总结反思,凝练升华。学生通过线上即时发表感受和手写心得的方式,再次回顾论坛全程,学习榜样的优点,反思自身的不足。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专门开辟专栏刊登优秀作品,供同学们交流学习,通过真情实感的流露,将收获最大化。

首期青年先锋论坛以“弘扬先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是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承办的第一期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特色活动之一。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为我院团委工作开辟了新形式和新思路。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