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2月21日 15:00,陈庆山 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大豆全基因组导入系构建、应用;大豆分子辅助育种

发布时间:2017-12-19

主 讲 人:陈庆山  教授(东北农业大学)

活动时间:12月21日15时00分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

大豆全基因组导入系构建、应用;大豆分子辅助育种

主讲人介绍:

  陈庆山博士,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大豆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大豆根瘤固氮生物学团队带头人,农业部东北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大豆高产、优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平台负责人。1998-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陈受宜课题组完成博士课题;2004年在东北农业大学和2009年在北大荒种业集团完成了两个博士后工作,2006在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院进行合作研究以及2011-2012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做访问学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GG、Mol Biol Rep、Euphytica、CJPS,Plos One,Agricultural Sciences in China等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发表SCI、EI等论文30余篇,主编或参编著作7部,主持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主持完成的“大豆导入系构建及有利隐蔽基因挖掘”获2016年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编制了7个生物信息学软件,申请专利4项。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