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第四届“课例展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7

为提升学生的教师素养,强化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检验“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的阶段性成果,12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公共教学楼A-204举行第四届本科生课例展示比赛。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师范类专业同学经过初赛的展示,评选出12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中,12位选手通过“三课两反思”展现出的教学课例、多样形式、创新方法和专业素养令观众赞叹不已。其中,符加林同学利用探究式教学,生动地展示了课例《生长素的发现》,获得第一名。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教育研究室主任夏晓烨教授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专业视角进行了精彩点评,表扬了选手们在整体进步、同课异构、同伴互助、特色教学、教学行为表现以及教学细节创意等方面的突破。李秋石老师从新课程标准的五大“关注”为学生提出了课程完善的建议,为学生进一步的提升与改进指明方向,建议同学们深挖教科书,细思教学环,勤练提问力,发展技术流,心存情与思。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活动取得的成果,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教师素养,为下学期即将开展的顶岗实习做好准备,为将来做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