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八届“专业学术与人生导航”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0

我院为了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作用,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的人生规划,于10月9日---12月25日举办了第八届“专业学术与人生导航”系列讲座。讲座由我院七位教授主讲,2015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尚忠林教授结合学术前沿和个人经历,寄语同学“人可以长得不高,但是行为要高尚;穿衣可以不华丽,做事要漂亮”。徐小冬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讲到,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选择,从中国到美国,从零开始建立自己的实验室,不论出于哪个阶段,我们都要把自己眼前的事情做好。王立安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在工作和科研中的曲折和经验,告诫同学们做人是一个从自我到自为的修炼过程,要多读书勤实践。常彦忠教授深度剖析未来脑科学的发展前景,对脑铁研究的进展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从求学以及建设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人生的愉悦感来自对社会的奉献,鼓励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为社会做出贡献。朱正歌教授以“个人求学经历”为主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同学们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在科研学术的道路上要有坚定的信念,持之以恒的追求。管振龙教授讲授“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珍惜时间,利用大学美好时光武装头脑,塑造自己。樊玉梅教授以“正确的思想”为主题,通过互动的形式,解答同学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特别强调在考研和就业方面应如何抉择,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专业学术与人生导航”系列讲座使同学们领略到身边教授和学者的渊博学识、独特人格魅力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既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又能促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进行自我审视,产生内生动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