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校园植物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3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校园开花植物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在学校大小食堂门口以展牌宣传的方式举行。志愿者们热情的引导师生参观系列展牌,详细讲解校园中常见的植物,发放印有校园植物的明信片,耐心解答参观者的疑问。精彩的讲解与精美的展牌宣传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和聆听。科普活动还采取了线上的方式,通过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对校园植物进行推送和知识答题活动,便于师生日常了解和分享。

科普活动得到了植物学研究室赵建成教授团队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对学院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志愿者协会的同学挑选了每月校园的开花植物,并对每种植物进行了专业审核,以保证科普活动的专业性和科学性。

此次科普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实效明显,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升了学生爱校荣校的热情。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