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0

时值2018年两会隆重召开之际,为了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近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向心力,激励师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多做贡献,31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一百人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通过大规模的航拍镜头记录下了祖国的壮美山河,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影片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

片场座无虚席,一个个镜头、一组组数据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和日益强大,震撼人心,更催人奋进。结束后大家难掩内心的激动,纷纷表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像片中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坚决成为这个时代中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全国十九大党代表孙颖教授表示,影片中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案例和数据让自己更加清晰的感受到祖国这些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震撼。看到片头关于十九大的镜头,想到自己就置身其中,非常激动,也深受感动。置身这个伟大的时代,许许多多国人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汇聚着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万千国人中的一份子,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深感自己的工作意义重大,也责任重大,未来要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中,为党的事业、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王红喆表示深切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源于我们每个国人的努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深深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未来有能力为民族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