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学风建设,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研究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4月1日至5月9日开展了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系列活动。

4月1日至26日,主题为“刹那芬芳间,倩影悠悠来”的生命摄影配文大赛如期举办。比赛通过网络征集参赛选手所拍摄的校园动植物照片以及配文作品进行评选,共收到千余幅原创作品,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

4月1日至15日,举行主题为“生命留影,创意青春”的标本制作大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选拔,参与人数共计320余人。最终50人进入决赛,自由结组,经过烘干、上台纸和贴标签等程序,现场制作出一幅幅专业美观的标本,经过植物学教研室专业老师评委的评选最终确定奖项。

4月12日和22日,举办主题为“看见你的世界”的生物故事会的初赛和决赛。选手们根据生物学科知识点,自创并演绎了一系列幽默诙谐、生动形象的情景剧,将与生物相关的现象机制和规律以通俗幽默的形式展现出来,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4月14日和22日,举办主题为“手写脉络,笔绘生机”的专业绘图大赛的初赛和决赛。参赛选手根据生物学领域的结构绘图并提交,大赛共收到183幅参赛作品,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进行了评定和指导。参与过程中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与生物绘图能力。

5月9日,举行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的闭幕式。颁奖典礼在前期赛事的精彩回顾中拉开帷幕,本次典礼依次颁发了各项赛事的奖项。

此次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凸显专业性,并通过学院团委“HNU青春生科”微信公众号对各项比赛和参赛作品进行了即时专题报道,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加强了学风建设,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