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0

弘扬求真精神,探索科学世界。由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三院联合承办的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决赛于56日在理科群实验楼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两组。

在本次决赛的开幕式上,三院学生分别穿着穿着融合了自身专业特色来设计的礼服进行学院特色展示,三个学院的展示皆体现出了学子们的飞扬青春与蓬勃向上的精神,成功地将专业特色实验与青年的风姿融合,为所有参赛者带来了科学与美的感受。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吉祥物赛赛和舞蹈队的同学们进行了舞蹈表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赵静老师进行讲话,鼓励参赛者们探寻科学实验的的魅力。

参赛选手合作分工,攻坚克难,竞技比拼,尽情体验科学实验的魅力。激烈角逐过后,所有参赛选手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三个学院的实验室,通过近距离的实践接触,不仅对这多个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其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本次“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兼具竞技性、科普性、趣味性,既是对不同专业大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检验,还对促进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及科学精神培育有着积极的实践意义。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