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06月04日 09:00,余迪求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从拟南芥抗逆境胁迫分子机制研究到水稻陆生适应性分子模块育种的跨越

发布时间:2018-06-01

主  讲 人:余迪求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时       间:2018年6月4日上午9:00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

从拟南芥抗逆境胁迫分子机制研究到水稻陆生适应性分子模块育种的跨越

主讲人介绍:

余迪求,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组组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云南省“云岭学者”。200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

余迪求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与环境因子互作的分子机制及其信号通路研究和适合云南边疆山地缺水区域种植的陆稻(旱稻)新品种培育。自2003年以来,其研究团队通过研究植物特定基因调控植物抵抗病毒侵染与干旱,参与抗病、调控叶片衰老等生物功能,对农作物进行改良,先后主持包括国家战略性先导专项(A类)、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3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PNA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发表原创性研究论文100多篇,论文被广泛引用3200多次,H因子达28,在国际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力。更多介绍见余迪求研究员网页http://mbg.groups.xtbg.cn/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