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06月11日 10:30,袁力行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养分高效利用的生物学基础

发布时间:2018-06-06

主 讲 人:袁力行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系)

时    间: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30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作物养分高效利用的生物学基础

主讲人简介:

   袁力行,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植物根系感知和吸收氮素养分的分子机理与调控;玉米根系建成和氮高效利用的生理与遗传基础;玉米氮高效吸收利用关键位点/基因的克隆及分子育种研究,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著名SCI刊物上。

教育经历:

1992年9月-1996年7月,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学士

1996年9月-1999年7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硕士

2002年4月-2007年5月,德国Hohenheim大学植物营养研究所,博士

工作经历:

   1996-2001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世煌研究员小组从事玉米分子遗传学研究,晋升为助理研究员。1999年2-5月和2000年6-9月在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 应用生物技术中心Warburton博士小组,2001年3月-2002年1月在德国Hohenheim大学植物遗传育种研究所Melchinger教授小组访问学习。2002-2007年在德国Hohenheim大学植物营养研究所von Wiren教授小组从事植物养分转运蛋白功能与调控研究。2007年10月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才引进晋升为教授,从事植物营养生物学研究至今。2013年12月-2014年6月在美国Cornell大学R.W. Holley农业和健康研究中心Kochian小组从事玉米根系构型研究。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