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认真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结合突出本科办学定位与特色,全面提升人才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需求,20187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6号楼A410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小龙教授主持。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专业负责人樊玉梅教授、鞠建松教授、李琳副教授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对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从相关行业发展动向和人才素质需求等方面,充分论证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交流探讨了各专业培养特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措施。

院长周春江教授对与会专家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关乎学院的发展力、影响力,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各专业要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专业特色突出、目标定位精准、毕业要求明晰、课程体系科学,严格把关学生培养质量,注重产出导向,拓宽学生毕业出口。

本次论证专家组由河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路紫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段相林教授、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英泽副院长、石家庄二中教学名师侯金海主任、河北森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强博士组成。生命科学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