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病媒及卫生害虫实验种群管理和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8

712日至14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媒介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病媒及卫生害虫实验种群管理和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病媒和卫生害虫实验种群专家、学者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我国病媒和卫生害虫实验种群管理和标准化的科学发展,交流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应用。

开幕式上,副校长刘敬泽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发展概况、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展等,并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领导与管理项目理事刘起勇研究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媒介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鲁亮研究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孔琪研究员、学院院长周春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周春江介绍了我院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

本次会议分为2个单元,共10场学术报告。刘敬泽教授、刘起勇研究员、孔琪研究员、周金林研究员分别就蜱类实验种群的建立与应用全球病媒控制对策新实验动物种群标准化蜱的组胺结合分子的鉴定和功能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他们的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交流广泛,参观了校园和学院实验室。

根据会议议程,在学会秘书长李贵昌研究员主持下,选举产生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增补委员3名。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