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河北省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隆重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河北省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郑斌与学校团委书记马建国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郑斌副局长代表小五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对河北师范大学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小五台山实践基地能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科考调研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科学实践提供优美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对师大生物多样性研究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对保护区管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传承学院社会实践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实践中拓展知识,提高能力,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热爱自然的优秀品质,为顺利步入职场,快速进入职业角色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高校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积累资本。

马建国总结讲话,他强调,基地的顺利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更加多元化。小五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不仅是生科学子专业学习的平台,也是培养社会实践优秀人才的摇篮,相信社会实践基地的落成能使实践成果更加丰硕,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平台,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生命科学学院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及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校、院集中组队与分散回乡就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两种方式进行,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各实践队将结合自身专业和社会需求,广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教育志愿服务、聚焦农村扶贫、美丽河北调研、就业创业见习等五大项专题活动,积极进行实践,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中,磨炼意志,收获真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