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关于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8〕6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推荐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处函〔2018〕17号)文件要求,学校启动2018年度“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全体在职专任教师。学校最终向教育厅推荐1人。

二、申报遴选条件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教学名师的普通本科院校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2-2018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2.非现任校级领导。

3.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三、工作程序

1.学院遴选推荐:每学院最多可推荐候选人1名,推荐结果应在院内进行公示。

2.学校评议:学校组织专家根据《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遴选指标体系(普通本科院校)》(附件3)对候选人进行遴选,遴选结果将在学校主页进行公示,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公示无异议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四、上报材料要求和截止时间

1.纸质材料:候选人推荐表一式6份(附件1)及佐证材料附件1份、候选人汇总表1份(附件2)、学院分党委对候选人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的书面意见各1份。

2.电子材料包括候选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全部电子材料刻在一张光盘中。

3.材料递交截止时间:各学院须在2018年8月24日17:30前,将候选人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光盘)报送至教务处(行政楼B214),同时将汇总表、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各学院要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予以“一票否决”。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学院,取消下一年度推荐资格。对在申报材料中弄虚作假的候选人,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联系人:赵宝华

联系电话:80789712,13102889211

邮箱:zhaobaohua@hebtu.edu.cn

附件下载:2018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1.候选人推荐表

2.候选人汇总表

3.遴选指标体系

                                                       教务处                

                                                      2018.8.21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