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院举行师生交流迎新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10教室举行师生交流迎新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教授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春江从学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教学与质量保障体系和人才培养与学生发展四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同时他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她寄语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家在大学要找准定位,规划好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加强实践,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做一名能够担当起振兴中华大任的有为青年。”

9位教研室主任高屋建瓴又幽默诙谐的介绍了各教研室的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和专业特色等,展示了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老师们热情的欢迎新同学尽早进入实验室参与科技创新。

2017级吕浩冉同学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找准兴趣所在,树立明确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努力扩充知识储备,加强能力锻炼,争取早日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生科人。

2018级UTS 中外合作班的赵卓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考入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喜悦与自豪之情,倡议全体同学一起携手努力,齐头并进,励志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汪翠琴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不久的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