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0

各位老师: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专注本科课程教学,强化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教学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有机融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为活跃我院教研氛围,推动我院教师在教风学风方面取得更优异成绩。学院拟定10月11日举办“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具体细则如下:

一、参赛选手

1.45岁以下(197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且本学年承担并主讲本科教学课程的教学人员。

2.15、16、17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未参加过院级比赛者,原则上全额参加。

二、参赛内容

限定一门专业课程,节选该课程本科教学大纲中的4个专题或者知识点。

三、竞赛流程

1.上报参赛教师汇总表

10月5日前,各教研室汇总参赛教师信息,发送至教学办邮箱smkxjxb@hebtu.edu.cn.

2.上交参赛材料

10月8日前,参赛教师将参赛题目(限定一门专业课程,节选该课程本科教学大纲中的4个专题或者知识点。)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办邮箱。

3.抽取参赛顺序

比赛前一天(10月10日下午4点),参赛选手到教学办公室随机抽取参赛顺序和参赛题目(4选1)。

4.现场比赛

依照参赛顺序,每位参赛选手就随机抽取的参赛题目开展15分钟的教学活动。要求教学设计逻辑清楚,授课清晰、科学,时间把控合理,课程首尾兼备,突出教学特色。(详见附件三评分细则)

学院邀请3-5位学院内外教学专家组成评委团,针对参赛选手教学表现进行评分,并予以点评。

四、评奖机制

1.评委团根据参赛教师表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给予1000-3000元的院级教学改革项目经费支持。

2.以此次成绩排名为原则,推荐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我校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决赛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9日(详见教务处安排)。

五、比赛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11日下午14:00,理科3号楼A601室。


联系人:李宁     联系电话:0311-80787514

相关附件: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二:参赛课程题目汇总表

附件三: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分细则



                                   

                          教学办公室

                                        2018年9月28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