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精英计划人才汇报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021-22日,学院举行了精英计划人才汇报暨学术交流会。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中科院院士孙大业教授出席会议。

戴建兵致欢迎辞,首先对中科院院士曹晓风研究员等专家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戴建兵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介绍了当前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情况,希望专家借此机会对我校生物学、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明研究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雷研究员、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建新研究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汤文强、徐小冬、谢启光、谭克四位我校精英计划人才的汇报,对他们的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以及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下一步学科发展方向、科研团队建设、国家重点项目培育等问题,专家委员会也对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曹晓风院士、刘春明研究员、黎家教授、王雷研究员还分别作了题为组蛋白甲基化动态调控机理及其功能研究水稻胚乳发育与营养品质改良新策略“BAK1, a key regulator in growth and immunity”“Circadian evening complex regulates JA mediated leaf senescence”的学术报告。

精英计划人才汇报暨学术交流会由院长周春江主持,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汇报和交流活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