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班“未来教师训练营”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本学期,生命科学学院在2015级本科师范类专业毕业班中开展“未来教师训练营”活动,强化本科师范类毕业班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提高其就业竞争力,不断向精品师范教育方向努力。

学期伊始,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下,延续“课例研修”同伴训练活动和顶岗实习成果,继续组织推进“未来教师训练营”活动。训练营的各分组围绕整体设计和具体环节两个方面,结合试讲视频内容的回看,全体成员定期组织训练活动,对教态、语言、教案、课程设计、板书及多媒体运用等进行点评和反思,雕琢和完善,扎实练好教师基本功,提升职业能力。

训练营活动启动以来,学院邀请生物课程教学论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担任“未来教师训练营”指导团队,设置了模拟面试环节。活动的合理安排及跟进措施,使师范毕业班学生对教师职业形成了更深入的再认识,从教师素养、扎实学识、教学技能等方面为学生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