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积极为就业做足做好准备,以良好的职业素养迎接10月27日学校举行的大型双选会和就业季的各项招聘会,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主持。

10月12日,藁城一中名师、年级主任薛立朝为学生做了主题为“班主任工作漫谈”的讲座。薛立朝老师凭借多年担任年级主任工作与班主任工作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分别从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的十大特点、班主任的六种素质、师生关系的处理与沟通、班主任与学生的关系以及班级管理艺术五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班主任工作的艺术和精髓,语言风趣幽默,案例鲜活实用。同学们受益匪浅,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10月15日,石家庄二中名师、教研室主任侯金海为学生做了主题为“怎样赢得中学面试和试讲”讲座。侯金海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学的分类和级别划分,以及石家庄二中的基本情况。他以“怎样赢得中学面试和试讲”为主题,从中学需要什么样的老师、中学教师的基本素养、面试流程及应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讲解。侯金海老师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中学教师的主要工作任务,阐释了中学教师必备的课堂驾驭、教学语言、教态、板书板图、多媒体和实验、教学设计、与学生互动等七大教学基本功,详细介绍了面试流程及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重点强调应聘过程中应具有诚实、真诚等优秀品质,切莫弄虚作假。学院三名本科毕业班学生分别模拟了应聘过程中自我介绍、领导考察和试讲环节,其中两位同学进行了授课展示。侯金海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授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良好教师素养,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自我介绍、问题回答、服装、教态、板书、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给予针对性指导。

经过两场6个多小时的就业指导讲座,直击同学们应聘过程中的常见不足与关键问题,使同学们全面系统认识了班主任工作、面试和试讲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扫除了在就业面试、试讲中的困惑,针对性、实效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