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社会各界献爱心帮助我院新疆籍学生帕日旦•阿克木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水滴筹”平台为2017级新疆籍学生帕日旦·阿克木发起重病筹款活动。通过全校师生的爱心捐助和接力转发,截止10月18日,帕日旦·阿克木总共收到捐款141380元。因急需资金用于治疗,组织者已于10月18日结束筹款。

帕日旦·阿克木,女,维吾尔族,是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的学生,来自新疆预科班,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克吾斯塘村。暑假期间,帕日旦·阿克木因左腿疼痛,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恶性肿瘤,目前已进行了第二次肿瘤切除手术。两次的手术费和后期化疗费,对一个原本就家境贫困的学生来说如同雪上加霜,不堪重负。

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病魔无爱人间有爱。帕日旦·阿克木患病后,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想办法给帕日旦·阿克木申请困难补助。为帮助帕日旦·阿克木度过难关,生命科学学院通过“水滴筹”平台为帕日旦·阿克木发起重病筹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原副院长寇国栋带头捐款,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号召本年级学生积极帮助帕日旦·阿克木。活动发起不到半小时收到捐款上万元。全院师生募捐的同时大量转发,掀起了全校师生对帕日旦的关心关注,学校广大师生纷纷向帕日旦·阿克木伸出援助之手,有些老师自己不能通过网络捐助,直接将捐款送到学院或让朋友代捐。广大师生不仅自己捐助,而且在自己朋友圈大量转发,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关注患病新疆籍学生帕日旦·阿克木。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掀起了全校师生、社会各界关爱、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高潮,凝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强大力量,一天时间收到捐款近10万元。广大师生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让乐观善良的帕日旦·阿克木变得更加坚强,也感动着她的全家,她们通过网络向学院师生和爱心人士表达深深的谢意。

手足相亲,民族团结。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在不久的将来,帕日旦·阿克木同学一定会回到河北师大这座美丽而充满爱与和谐的校园,继续她渴求而向往的大学生活,继续站在舞台中央为师生翩翩起舞。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