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1月12日 19:00,谢俊霞 教授(青岛大学):脑内高铁与帕金森病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8-11-08

主讲人:谢俊霞 教授

时间:20181112晚上19:00

地点:公教楼 A306教室

讲座内容脑内高铁与帕金森病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介绍谢俊霞,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现任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医学神经生理学”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山东省神经退变疾病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山东省神经相关疾病的机制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市脑功能与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和和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原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对策研究26年,研究内容聚焦于脑内高铁选择性聚集、特异性损伤多巴胺能神经元的机制及干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海外合作基金,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973计划子课题和省重大自主创新专项等20余项。在Nat Commun,Cell Res,Neurology,Mov Disord等国际SCI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