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贵州茅台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3

各位研究生:

为奖励品学兼优、科研优秀的研究生,我校从今年开始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河北省区、贵州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合作,设立“贵州茅台奖学金”,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贵州茅台奖学金评奖办法》(见附件1)。现将我院2018年度贵州茅台奖学金的评奖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凡我校在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诚实好学,在科学研究或创新实践方面,取得优秀成果者均可申报。

(二)科研成果必须是研究生在学期间产生、以河北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若本人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

(三)理论类科研成果要求:

1.必须具有原创性、科学性和创新性。

2.自然科学类在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SCI、EI、ISTP以上、人文社科类在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CSSCI以上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作品分析、案例分析等。

(四)实践类科研成果要求:

1.必须能够体现专业理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进展和应用;或在技术上有创新,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或获得较高社会评价,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2.在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高层次专业展演、成果评选或技能比赛中获奖。以主办单位的政府机构级别、学术团体级别,展演或比赛活动设定的长期化、规范化程度,展演或比赛活动的公开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等因素为认定依据。

3.有被政府领导批示并被政府、企业、教育部门采纳的咨询报告、研究报告、规划设计、产品开发、案例分析、管理方案。

4.获得国家授权专利。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评奖

1.已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者;

2.参评当年有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3.参评当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4.参评当年必修课出现成绩不合格者。

二、评奖名额及奖励金额

(一)评奖品学兼优研究生,每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二)学院贵州茅台奖学金推荐名额推荐5名。

三、评奖程序

(一)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填写《河北师范大学贵州茅台奖学金审批表》(见附件2),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复印件提交所在年级班长,统一交学院科研办。(科研成果为论文者,含封面、目录、文章全文和封底)。

(二)学院初评

1.学院成立由主管领导、导师代表等5-7人组成的贵州茅台奖学金评审组,全面负责本学院贵州茅台奖学金的评选、推荐工作。

2.贵州茅台奖学金属于社会捐资型奖学金,各学院评审组可结合学校评奖办法,区别专业奖学金评奖条件,优化学院评奖体系,制定符合本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的评选细则,分类评选,择优推荐。

(三)学校评奖

研究生院对各学院推荐人选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联评,确定拟奖励名单上报学校贵州茅台奖学金基金会审定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奖励。

四、材料报送

12月5日(星期三)前,各年级将以下材料送交学院科研办:

(一)贵州茅台奖学金申请人“审批表”一式四份(其中两份为原件,两份为复印件);申请人的佐证材料原件一份,复印件一式两份(个人的“审批表”复印件及佐证材料复印件需装订一起)。

(二)贵州茅台奖学金推荐人选“汇总登记表”(见附件3)一份。

(三)报送要求:

1.所载文章的书刊目录中,对参评者文章题目进行明显标识,以方便工作人员核查。

2.审批表、论文及佐证材料原件,均单独排放,以学院为单位分奖项集中装袋,袋面粘贴封面签。贵州茅台奖学金材料复印件,一人一袋,袋面填写粘贴目录表,以学院为单位打捆。

3.填写推荐人选汇总登记表、汇总表电子材料发至各年级班长,文件命名规则:学院简称+2018年茅台奖推荐材料。

五、其它

1.评奖推荐材料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弃权。

2.评奖工作解释权归学院所有。

联系人:韩广欣    电话:80787509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贵州茅台奖学金评奖办法

附件2:贵州茅台奖学金审批表

附件3:贵州茅台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3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