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2月13日10:40,果春青 博士(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医学院):Immune Modulating Roles of Scavenger Receptor A (SRA) in Cancer Therapies

发布时间:2018-12-03

主  讲  人:果春青 博士

活动时间:201812131040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601

讲座内容:Immune Modulating Roles of Scavenger Receptor A (SRA)in Cancer Therapies

主讲人介绍:

果春青,博士,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医学院,讲师。200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5年先后在美国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就职于Virginia CommonwealthUniversity医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为肿瘤免疫治疗,目标在于通过干预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抑制机制(例如靶向调控免疫抑制分子以及抑制免疫抑制性细胞群体的扩增)提高机体的抗肿瘤免疫从而阻断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同时考虑不同肿瘤治疗方案的优势与局限性,致力于将传统治疗策略(放化疗)与免疫治疗(肿瘤疫苗,过继性T细胞疗法以及免疫检验点抑制剂)相结合,以优化治疗效果。曾参加完成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以及美国肿瘤学会(ACS)重大科研项目5项。目前已在Cancer Research, Molecular Cancer Therapeutics, Advancesin Cancer Research, Annals of Rheumatic Diseases等肿瘤免疫学领域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3篇,研究成果被引用900余次。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