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驱动发展,思行人才荟聚

发布时间:2018-11-10


2018年11月8日下午四时,由团委学术部主办的生命科学学院“挑战杯”宣讲大会在公教楼A108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科创总负责人李冰,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石硕,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葛霖,2015级科创优秀学生代表宋瑞甜。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全场掌声雷动。

伊始,大会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科创的成果,传达出学生们对科创活动的期待。

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科创总负责人李冰在会议中发言,对本次科创大赛作出指示。他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校赛、省赛、国赛的参赛流程,展示了优秀作品评审上报的过程,分析了各省科创活动的名额分配情况,并向大家指出了填报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听后受益颇深。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石硕表达了自己对科创的体会。他谈到,对于大学生来说,科创有其必要性,并鼓励大学生积级参加科创活动。石硕向大家展示了科创的具体工作,强调了好资源的重要性,介绍了科创评选的具体规范,并鼓励大学生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认识到“坚持”的重要性。


获得了科创国赛三等奖的学生宋瑞甜向大家分享了其两次参加科创活动的感受与经验。她提到,对于一个好的课题,专业性、创新性、应用性缺一不可。在科创活动中,她建议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组,及时修正并解决科创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在周六日、寒暑假主动的做实验,搞研究,并积极参加科创活动。


紧接着,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向嘉宾请教了关于科创的问题,各位嘉宾都给出了出彩的回答。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葛霖对大会作出了全面的总结,对到场的嘉宾、观众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活动,沉下心来搞研究,并表达了对生命科学学院未来的期望。

此次“挑战杯”宣传大会有效的增强了学生们对参加科创活动的信心,相信在此次大会的影响下,同学们将会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勇于创新,力求真知,逐梦起航!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