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创新驱动发展,思行人才荟聚”挑战杯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0


2018年11月8日下午四点,生命科学学院“创新驱动发展,思行人才荟聚”挑战杯宣讲大会在公教楼A108召开。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冰、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石硕、团委书记葛霖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通过视频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四年来的科创成果,展现出同学们对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创新传统的传承以及对此次科技创新活动的期待。

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冰介绍了“挑战杯”赛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赛、省赛、国赛的具体参赛流程,向大家指出了填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展示了优秀作品评审上报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等实践活动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石硕鼓励大家积级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系统讲解了科技创新评选的具体规则,并指出了科技创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一是要在独创性上下功夫;二是要利用“好资源”创造“好成果”;三是要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挑战杯”国赛三等奖的获得者宋瑞甜同学分享了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感受与经验。她认为,专业性、创新性、应用性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组和研究项目,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学研相长。

师生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三位嘉宾的回答和分享使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有了更深入了解,消除了学生在各个环节的困惑,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科创、完成科创的信心。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葛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沉下心来搞研究,专心钻研专业知识,增强实验操作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此次“挑战杯”宣讲大会有力地激发了学生们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为本科生参与科创、取得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