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科学研究精神、创新实践能力,生命科学学院结合生科特色,于2018年3月26日至5月9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文化节共包括生命摄影配文大赛、标本制作大赛、生物故事会、专业绘图大赛、闭幕式五个版块。

4月1日至26日,主题为“刹那芬芳间,倩影悠悠来”的生命摄影配文大赛如期举办。比赛通过网络征集参赛选手所拍摄的校园动植物照片以及与照片相关的文字作品进行评选。期间,同学们走进了动植物的世界,感受了动植物的斑斓生活,了解到了生命的魅力和奥秘。


4月1日至15日,举行主题为“生命留影,创意青春”的标本制作大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选拔,参与人数共计220人。决赛则根据参赛选手制作的标本作品进行评选。该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的知识储备,展现了生命科学的学术魅力。


4月12日、4月22日,分别举办主题为“看见你的世界”的生物故事会的初赛和决赛。评委对参赛团队选取的动植物电影片段或自行编写的剧本进行初赛评选,剧本均为原创或改编且与专业有关。决赛要求参赛团队根据影片或剧本进行表演。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准备,展示了精彩有趣的生物故事,在艺术与学术中发展和提高了自己。


4月14日、4月22日,分别举办主题为“手写脉络,笔绘生机”的专业绘图大赛的初赛和决赛。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自主投稿作品进行初赛选拔,作品均为生物结构图,共183份。决赛要求选手根据指定的作画范围进行绘图。该活动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绘图技能,提高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月9日,举行生命科学文化节的闭幕式。颁奖典礼在前期赛事的精彩回顾中拉开帷幕,随后颁发了各项比赛的所有奖项。参赛人员代表张馨月、工作人员代表贡雨晴、团委副书记凤玉分别致辞,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

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期间,学生工作队伍通力合作,周密部署,全程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见证了同学们在文化节中获得的乐趣与成长。


我院第二届生命科学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对我院学生进行了有效的探求真知的科学精神教育和艺术修养教育,有益于我校良好的学风建设。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