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4月18日8:30,常芳 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花粉发生发育的分子机制

发布时间:2019-04-15

主  讲  人:常芳 教授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8日8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花粉发生发育的分子机制

主讲人介绍:

常芳,女,博士,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从事植物雄蕊发育的调控机制和环境响应的研究。采用分子遗传、细胞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手段,研究花药发育的转录调控、表观遗传调控、细胞-细胞间信号传导、以及环境对生殖发育的作用和机理。

常芳教授2009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植物学博士学位;2006-2007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系访问学者;2013年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访问学者。2009年-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先后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