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4月18日14:30,刘敏 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六十六)

发布时间:2019-04-16

主  讲  人:刘敏 副教授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8日14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601室

讲座内容:人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在LQT3综合征中的应用

主讲人介绍:

刘敏副教授于2016年毕业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获得“爱尔兰研究委员会-企业合作博士后基金”,在高威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Stem Cells、Glia、Translational Psychiatry等杂志上。2016年获得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博士后期间共五次获得国际脑研究组织(IBRO)和欧洲神经科学协会联合会(FENS)等学术组织资助的会议旅行基金,在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和海报交流。2018年参加SfN-FENS“神经干细胞、类脑和脑修复”暑期培训项目在意大利进行干细胞学习。2018年8月以“精英计划”三层次引进人才入职河北师范大学。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课题。目前承担《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和《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实验》两门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发育疾病动物模型和诱导性干细胞模型的疾病机理研究。

学科建设平台